溫溯

随时可能推任何一个cp,非杂食接受安利请慎重fo

苏沐橙世界第一好

正宗傻白甜 不甜不要钱

四期/冲神/ALL橙/王杰希和我

【翔橙】DAY NINE

我居然更文了,不可思议。
主要想写给食堂的妹子,谢谢你们这么好。

*四期出没,cp主要是翔橙。

*沐橙留在嘉世的时间对应的季节我记不太清,有虫见谅。

01

苏沐橙在世界邀请赛的时候对孙翔的印象改观了许多。由那张账号卡而引起的偏见她放下了,她看着一叶之秋在孙翔的操作下生龙活虎仿佛当年,微微一笑,或许这样的画面已经是无可奈何之下的最好结局了。对于他的性格苏沐橙倒是没什么好评价,虽然他在接过一叶之秋账号卡时表现出来的张扬得意让她极度不爽,但是转念一想,孙翔不可能这张账号卡背后的故事,自然也不知道它对于苏沐橙孙翔的意义。他因为被大力认可而一时张狂兴奋倒也是情有可原。而且放眼联盟,又有多少骄傲配得上实力的年轻人呢。更何况,作为世界邀请赛上的队友,放下隔阂与偏见会更利于比赛之中的配合。

此时,她撑着脑袋看着由张新杰提出的让他俩组合的方案,A4纸上密密麻麻的文字让她有点头疼,而坐在她对面那个拧眉的年轻人让她更加头疼。他们俩同时从沉思中抬起头,在短暂的对视之后不约而同的移开目光,尴尬的氛围让彼此都有些不适。

张新杰推门进来,确认他留下的五分钟足够两人完全阅读理解完方案,并提议两人现在就到训练室上号试试。先起身的居然是孙翔,他没作声,用行动表达了一切。苏沐橙也跟着站了起来,三个人一齐朝训练室走去。

苏沐橙的内心有点复杂,她对于张新杰想复制当年叶修和苏沐橙的组合没多大意见,虽然她认为他们之间的内在默契无法复制,但为了比赛的胜利而提出这样的议案也不失为大胆创新。枪系和战斗法师,苏沐橙耸耸肩,觉得还是双一搭档比较合适孙翔吧。

她转过头,透过走廊玻璃窗的阳光灿烂而又明媚,给孙翔俊朗的面部轮廓勾上金色,她觉得那耀眼的金色头发实在很符合他的个性。

孙翔感受到了苏沐橙的目光,烫起来的耳朵让他有点不太好意思。他此刻的心情说不复杂是假的,毕竟要跟他尝试合作的偏偏是苏沐橙这个女人。他们之前同队的时候就鲜少单独配合,更别提私下沟通交流。孙翔有点忐忑,觉得张新杰很不靠谱的同时悄悄瞥了两眼苏沐橙。

更、更别提,他暗恋联盟女神但是老热脸贴冷的糗事早在跟他关系好的几个同期队友里面传开了,搞得每次他和苏沐橙同框刘小别就会截图,袁柏清就会四处传播,唐昊就会不屑吐槽。情况再四期这里相反,苏沐橙每次在群里吐槽孙翔,楚云秀会点赞,黄少天会大笑,肖时钦会想起被起外号的恐惧,然后怒而转发。

沐雨橙风和一叶之秋同时出现在地图上,两个角色在无数次默契配合后以对手作为结尾或许是个遗憾,所以上天给了她这次再度联手的机会吗,她暗自腹诽,虽然张新杰好多次玩狼人杀都充当上帝……但孙翔和她,这个听上去就不靠谱的组合,真的能行吗。

他们试了几次简单的配合,总而言之基础的组合还算不错,但一到进阶的部分,尤其是重新拾起苏沐橙叶修在比赛时的精彩片段进行模仿时,孙翔总觉得沐雨橙风的炮口下一秒就要直冲他俩,而苏沐橙总是有一叶之秋的长矛下一秒就快划过她脖颈的错觉。孙翔的手移开键盘,身子往椅背一靠,开始给张新杰的提案提他自己的看法。

苏沐橙的意见基本和孙翔一致,所以只是静静地听着他们讨论。孙翔和张新杰这种稍稍有些一板一眼的人说起话来语气居然还算得上客气,尽管谈不上多么温和。此前苏沐橙以为孙翔在生活里也是口气很冲的,现在意识到自己先前在嘉世真的是很冷漠他。她仔细回忆着,慢慢意识到孙翔对她说话的语气倒是一直很温和,没有越位的关心,但也没有刻意的疏离。苏沐橙拉开他身旁的训练椅坐下,孙翔看她一眼说句你来了啊,然后她嗯一声作为回复,这就是他们以前的相处模式,平淡到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苏沐橙戳了戳屏幕上的沐雨橙风和一叶之秋,他们还停留在最后的操作上,她莫名其妙地觉得这样就很不错,哪怕此后一叶之秋与沐雨橙风再无配合,以各自闪耀在不同的世界里作为结束,这样也很不错。




02

让孙翔和苏沐橙搭档的计划被暂时搁置,但是这个议案还是被黄少天听了去,并在某天四期的夜晚群聚中提了出来。这几个人在训练结束到熄灯的这段时间摸到了喻文州的房间,明明人人一套睡衣但从表情上来看仿佛某国议会在搞重大议案。

议案主题:论孙翔到底是怎么看苏沐橙的。

“靠,这么说起来,我说怪不得。”肖时钦一拍大腿,几个前言不搭后语的断句引起黄少天一阵好奇。

“我记得那年圣诞节沐橙溜出去了对吧,孙翔在苏沐橙宿舍门口徘徊了大半个小时也没走,我寻思这家伙是不是想当偷窥狂呢,结果丢下盒巧克力就跑了。看见我还吓了一大跳转身就跑。靠,原来这样啊。”

“所以你居然还盯着看了半个小时,我怎么觉得这个故事里最可疑的人是你?”喻文州笑道。

“围观了这么长时间的肖时钦先生表示,这是他活了二十多年见到的最无聊的事。”楚云秀点点头。

“靠靠靠你们会不会抓重点啊!!!!重点不应该是巧克力吗!!!送巧克力哎!!!”黄少天痛心疾首,他觉得面前这些人都应该被抓去补补小学语文。

“送巧克力也不能代表什么吧,对不对,我们虚空情人节的时候也是给队员一人一盒巧克力啊。”李轩纳闷。

“那是你们队里本来就都是单身汉,队长作为单身汉之首派发巧克力也很正常。”楚云秀强势吐槽。

眼看话题就要朝着节日时的队内福利一去不复返,四期的吃货属性昭然若揭之时,张新杰推了推眼镜,表示我们刚开始讨论的似乎不是这个话题。但当苏沐橙讲到兴欣在圣诞节互换礼物,而苏沐橙收到的礼物居然是俩热气腾腾的包子时,张新杰也加入了讨论,他觉得用包装盒给包子密封起来简直暴殄天物,同时强烈谴责苏沐橙吃包子居然不配料的行为。

然后他们同时遗忘了最初的话题,并且在明天的休息日中享用早餐时,众人脑海中都浮现出一个疑问,昨晚我究竟是为了什么去了喻文州的房间,最后只隐隐约约记得好像和孙翔,包子有关,等等,他们为什么要谈到那个脑回路有问题的兴欣选手。

苏沐橙约了楚云秀逛街,两个妹子提包出门干净利落,顺手拉了叶修提包,叶修以老年人腰背不好婉拒。于是拉了周泽楷,周泽楷在叶修的淫威之下被迫同意。

周泽楷跟在后面一言不发,他压根没打算插进也插不进两位姑娘叽叽喳喳的兴奋讨论之中,他手里还举着个冰激凌,苏沐橙跟哄孩子似的给他买的。他目光飘忽不定,脚步随着进入一家又一家再一家之后变得虚浮,就在这时他看到了孙翔。孙翔隔着条街,隐隐约约感到一道友善的目光。他看到自家队长举着个冰激凌,身上还可怜巴巴地挂了一大堆袋子,哇靠,孙翔怒了。当年被叶修3.5s双杀时也没这么惨啊。

他本着队友爱杀向马路对面,揪出了真凶楚云秀和苏沐橙,惹了前者是赵禹哲的下场,惹了后者……他也不敢惹,他选择屈服。所以他很自觉地坐在周泽楷旁边,还顺手拿走了周泽楷手里的冰激凌。

苏沐橙恰好试了裙子出来,藕荷色的连衣裙甜美可爱。苏沐橙眨眨眼,问沙发上的两个,这件怎么样?

孙翔仔细回想了一下袁柏清给他发的撩妹攻略,并没有考虑到诸多类似于ooc之类的问题,脱口而出,你穿什么都好看。

楚云秀听闻,手里的包一个手滑掉落在地,顿时想起来他们昨晚在聊什么了。

但是周泽楷就比较委屈了,他看了看满脸通红的孙翔,看了看愣神的苏沐橙,看了看捡包的楚云秀,最后还是看了看孙翔。

周泽楷:????我叫你来不是让你干这个的啊???你怎么抢别人吃的还当着我面撩妹????

周泽楷在这个夏天失去了梦想。



03

“这个方案,我和叶修他们那边商量了一下,目前还没打算彻底放弃。所以如果可以的话,希望你们找时间多训练切磋。这样可以吗?”

“好的。”苏沐橙温柔一笑。

于是他们约了个休息日在训练室见面,没有上一次氛围那么的微妙,苏沐橙甚至挺轻松地抓了把瓜子吃。一旁孙翔拧开碳酸饮料瓶,苏沐橙忽然问道:“听肖时钦说你给我送过巧克力啊?”

孙翔勉强咽下这口水,他质疑苏沐橙是想呛死他。转头看见苏沐橙表情真挚,语气甜美,如果是四期就知道,苏沐橙这是叶修附体了。她接着讲,“我当时还以为是每个队员都有的呢,原来是你送的啊。”

孙翔挠了挠头说,当时也不知道你不在,没好意思敲门我就走了。苏沐橙觉得他这样耿直倒还算是个可爱的后辈,非常满意地点了点头。这和谐的一幕让路过的唐昊撞个正着表示啧啧啧没眼看,而黄少天表示哎呦我真是瞎了眼。

两人并排而坐刷卡上号一气呵成,直接走竞技场来了几把,苏沐橙输多赢少,也没气馁,大有唐柔当年大战叶修的气势汹汹。
大约一直打到中午两点半,苏沐橙如梦初醒,拉着孙翔到外面解决伙食。

“上次王队给我推荐了一家海鲜……哎对了,你吃海鲜吗?”

“都行,随你。”戴了副墨镜的孙翔显然没有苏沐橙想的周到,她巴掌大的脸埋在黑口罩里。孙翔看她这模样有点好笑,好心摘了脸上的墨镜给她,结果苏沐橙接过也没摘口罩。孙翔一问,才知道苏沐橙懊悔口红颜色涂错了太显老,拒死不摘。

“那不是轮回孙翔吗我靠那旁边是他女朋友?这装扮不怕捂出痱子吗。”

苏沐橙内心白眼,心想有长脸上的痱子伐。

两个人东拐西拐终于来到了王杰希讲的那家海鲜店。苏沐橙慢条斯理地拨着龙虾壳,顺手还投喂了孙翔。

那边她招呼黄少天的逼供也有结果了,黑帮大姐大苏沐橙拿起手机,黄少天一条长达五百字的消息冒了出来,详细交代了他从唐昊那里套出来的情报。苏沐橙云淡风轻,表情宛如楚云秀电视剧里在后宫中争斗多年最后超脱的皇妃娘娘。

“本宫知道了,回去有赏。”她合上手机,随手塞给孙翔一只虾。受宠若惊的后者刚反应回来,苏沐橙就开始连环发问打了他个措手不及。

“听说你们轮回粉丝非常喜欢给周泽楷送企鹅公仔?”

“不知道。我又没去过他房间。”

“听说你们队长发布会上说过的话加起来还没少天一句多。”

“话少都是精华!”

“听说轮回有个外号叫牛郎团?”

“呵。”孙翔无语,这都什么问题啊。

“听说你和周泽楷有个外号叫光棍组合?”

“其实你是轮回黑粉吧。”孙翔放下虾,一脸深沉地盯着苏沐橙。

“听说你喜欢我。”

………………靠这要怎么回答。在苏沐橙供他反应的短暂两秒钟内,孙翔脑海里闪过无数条答案,比如袁柏清给他的攻略上无数条肉麻到腻人的话,但他还没打算把全身上下的鸡皮疙瘩全都掉在这儿,于是他开口。

“我可以追你吗?”

“你不用追我。”

苏沐橙舔舔唇角,把最后一只龙虾送进嘴里。

“我和你在一起。”

评论(16)

热度(22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