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溯

随时可能推任何一个cp,非杂食接受安利请慎重fo

苏沐橙世界第一好

正宗傻白甜 不甜不要钱

四期/冲神/ALL橙/王杰希和我

给大家推荐几个好吃的文

TAG: 方橙 楚苏 叶橙 翔橙(CB)唐橙

基本都是我喜欢的❤可能差不多都是大家熟知的吧。并没有先后顺序这一说,我是按喜欢时间顺序排的,各位观众老爷看的开心就好。

▼方橙 顾盼 作者:本岛俊夫

#原著向

文不算长,但是写的很精炼。把漫长的感情转变过程写的细致入微,人物刻画既贴近原著又有合理发散,总而言之忠实原作的基础上也体现了作者深厚故事功力,不可多得的好作。喜欢文章的语言风格。景物描写不多却恰到好处,渲染烘托的功夫刚刚足够。语言轻松风趣,也不失描写生动,为故事情节锦上添花。

说了这么多,除了证明我是作者吹以外,也表明了我对方橙的爱(……)手机不方便给个直接入口,链接在下面,各位观众老爷自己手动一下呗。

https://kellerei.lofter.com/post/1d6cb4bd_a3fe1b8

▼方叶 妹妹与未亡人 作者:心宿二捕获

#原著背景

里面没有沐橙CP,但我仍然很喜欢这篇文。如果不吃这对儿的同学请跳过此篇。

怎么讲呢,全篇基本是方锐和苏沐橙在谈话,就这个方式既讲了沐橙与叶修的感情,也讲了方锐和叶修的感情。这个方式我觉得还是蛮新奇的。而且作者描写细腻动情,对人物的描写也算符合原著吧。让我感觉有趣的是作者对苏沐橙和叶修关系的理解,大概站的CP不同偏差也蛮大的,我是个杂食所以没什么雷点,很包容的很纯粹的觉得作者讲的不失道理。作者没有把苏沐橙当成叶修的附属,而是很客观的去讲苏沐橙对叶修的依赖,这让我感到很舒适,很自然。

小短篇,算是作者大长篇的番外吧,对方叶CP有兴趣又喜欢沐橙的可以看看。

https://antarescapture.lofter.com/post/24ff01_d348c9

▼楚苏 你现在 作者:朝闻道

#原著背景

很久以前看的,记得不是很清楚了,为了这篇我很喜欢的文还是要再叨唠两句。作为一个不负责任的吹粉,我觉得这篇文章写的真是很有魅力,很精彩。

文章很长,是以前一个楚苏本上的文章,无幸错过了本子的发售,能在这里重新看到这篇文章真是太好了。作者是个很擅长讲故事写作的人,对于苏沐橙和楚云秀两个人的矛盾,两个人的相似,两个人的爱情,都写的入木三分。我最喜欢的的是结尾部分,引用原文评论的一句话来说这篇文的结局吧“最后留的悬念非常好,欲说还休,让人欲罢不能”(from宁小甜)

“我要和你在一起,只要你愿意。”❤

https://twilightszhang.lofter.com/post/25c4bd_8ec712

▼叶橙 岁月神偷 作者:鰆鱼

#原著背景

我很喜欢的一个叶橙长篇,接国际邀请赛后。我觉得应该大部分all橙粉都看过,所以简单说几句,就不细讲了。文章有大部分优秀同人文应有的特质,贴合原著,性格还原,发展合理,循序渐进,文笔自然,作者大大的实力也是显而易见啦。文章喜欢从第三人的角度去看叶橙的感情,一路走来,他们一直都是这样的亲密,相互扶持,在一起也没什么奇怪。

文章里我最喜欢的part是叶修意识到自己对沐橙的感情以及表白那段,戳中了我死了很多年的少女心。既有亲情,更胜爱情,他们就是这个样子的。

强力安利一下,好文要自己慢慢追才有意思。

https://eggcustard.lofter.com/post/1d54db12_7ea5eaf

顺便这篇也不错 苏沐橙的脑洞不嫌大

https://eggcustard.lofter.com/post/1d54db12_b45d262

▼翔橙CB 无CP 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的三次聚首 作者:数字君

#原著背景

不是CP向!

刚开始看单纯觉得很有趣,讲的是苏沐橙和孙翔两个人在国际邀请赛上合作以及合作后的故事。看了作者其他文,发现作者是很擅长也是很喜爱写原著粮食向的东西的,很有趣,也很还原。作者还蛮擅长写打斗的过程的,对于孙翔这种青年的内心抓的也比较到位,所以他笔下的孙翔超级可爱又帅气。这一次特殊合作也算解开了他俩的矛盾,在荣耀这双无形大手的推动下两人冰释前嫌(……),打出了一波完美合作,帅气值MAX。

https://znssszj.lofter.com/post/1d65a127_92a09af

▼唐橙 劲敌 作者:evergreen

#原著背景

令我十分印象深刻的一篇文,喜欢它的原因是很真实,比较贴合现实中的人际关系。苏沐橙和唐柔的较劲既有趣又火药味儿十足,结果一不小心还凑成CP啦。兴欣的两位女神的故事,非常有趣,也很新颖。

算是我的入坑作啦,强力安利一下,是个霸道总裁爱上我的故事(……)

https://everashira.lofter.com/post/346137_7cbdf3e

啊……因为懒所以不再写评论了,就是再推荐几篇我喜欢的。

▼楚苏 战争非原著背景
https://fusuweiyi.lofter.com/post/1d1dfbd6_6f3242c

▼苏沐橙中心 原著背景 无CP
https://justorange.lofter.com/post/254b17_86d14ae

评论(8)

热度(14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